碎事

碎事,青年作家,超好看故事app签约作者,作品常见于报刊、超好看故事等。
笔触冷峻,寓意深邃,作品角色生根于现实,以市侩气息与江湖杂气获得众多读者喜爱。

人贩子的最后一次作案


张凤跟着小男孩走进一条胡同里,左右观望,胡同里空的只有风在回响。张凤猫起步,跟上踢石子的小男孩,手帕突然盖在小男孩脸上,一只手揽起小男孩就往胡同外跑。小男孩逐渐停止了挣扎,张凤揽着小男孩钻进胡同口的开着车门的金杯,一排尾气冒出,金杯消失在车流里。一。

张凤把小男孩捆住放倒在屋里的角落,就着茶壶嘴喝了几大口,坐在凳子上发呆。

这是张凤的第一次作案,以前是她和金杯车司机两人合作。她负责骗小孩到没人的地方,拿着糖或者玩具,装出一副慈善的妈妈模样,金杯车司机负责抢,抓住小孩往车里一扔,开车就跑。

上次行动出了意外,金杯车司机抢孩子时被人发现,一群愤青拿着棍子敲断了他一条腿,张凤见势不妙开车强行从人群中撞出一条路,金杯车司机趁乱逃跑,才留下一条命。断魂桥上走了一遭的金杯车司机在家养了几个月,瘸了的那条腿不管用了,犹豫再三,张凤建议自己作案。

张凤打电话联系中介,挂了电话,想起来自己已经一天没吃饭了。准备去做些吃的,刚一扭头,张凤就发现了异常。

这个小孩竟然没哭!

二。

小孩从地上蹭到墙角,背靠在墙上,一双眼睛盯着张凤看。

张凤拐过八个孩子,孩子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哭,哭得撕心裂肺,喉咙沙哑。张凤把这种哭声当成一种习惯,每次拐完都在孩子嘴里塞上一块布,虽然不能堵严,但是声音能减小许多。第一次独自作案让张凤魂不守舍,看见小男孩才惊觉他竟然没哭。

张凤产生了好奇。她蹲在小男孩身前,拔出小男孩嘴里的布。

小男孩问她:“姐姐,你是人贩子么?”

张凤说:“是,我马上就要把你卖了。你不害怕么?”

小男孩笑了:“我又可以换爸爸妈妈了!”

张凤呆在那里,懵的好像是在做梦。

张凤说:“你……又换爸爸妈妈?”

小男孩说:“对呀,我是爸爸妈妈买来的。姐姐,你千万别让我回去,这么晚回去肯定又要挨打了。”

张凤一下瘫在地上,颤抖着拉住小男孩的手,在手心里摩擦,无神的双眼嗽嗽的掉眼泪。

“疼么……”

三。

张凤解开小男孩的绳子,小心的揭开小男孩的衣服,张凤一双眼红的通透。

烟头疤,烙铁疤,巴掌印,红的紫的成片。张凤看着小男孩的眼,颤抖的说不出话。

小男孩指着身上的伤疤,给张凤解释:“这块是爸爸喝醉了拿烟头烧的,说我碍眼;这块是妈妈打麻将回来打的,说我是丧门星;这块是我自己弄得,做饭的时候没拿稳勺子,烙在身上……”

小男孩说着对张凤狡黠一笑,得意的对张凤说:“爸爸妈妈每次问我该打哪里的时候,我就说该打屁股。他们有时候记不住,就打屁股。屁股肉多,打着不疼。不过有时候知道我撒谎了,就会很生气。但是他们总是记不住。”

张凤哭得撕心裂肺,像是被拐卖的孩子一样无助。

小男孩伸手擦掉张凤的眼泪,在张凤的脸上亲了一下。

“姐姐,我的新爸爸喝酒么?”

四。

中介来接人的时候,张凤拉住中介,问他:“这个小孩要卖到哪?”

中介转手一巴掌扇在张凤脸上,对着张凤的肚子就是几脚:“你他娘的这是你问的?不想要命了早点说,老子送你一张阎王票!”

张凤捂着肚子蜷缩在地上,挤出一张笑脸对中介说:“这是我一侄子,你能不能联系个好人卖给他。”

中介斜眼一瞄,看见张凤手里攥着的一沓红票,伸手接过来塞进兜里:“早说嘛,大家都是同事,这点忙我得帮啊!这么着吧,走了!”

面包车吐出一阵黑烟,带着一车人贩子和一个小男孩离开了。

五。

中介按时找张凤收货,被一群警察抄了窝。一脸不敢相信的中介朝着张凤骂着死全家,张凤带着手铐坐进了警车里。

审讯室里,警察问张凤

“为什么举报同伙?”

“这群天杀的早就该死!”

“你不也是人贩子?”

“我也该死,我该下地狱!”

“同伙几人?”

“没人。”

“就你一个?”

“对,我自己单干,挣的钱多。”

“妈的,你真该死!说,卖过多少孩子!”

“八个。男孩女孩都有。”

“为什么当人贩子!”

张凤沉默了,警察拍桌子吼

“说话!为什么当人贩子!”

“我……我儿子…丢了……”

评论(36)

热度(86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